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批判 呂秀蓮:體諒災民心情

記者 林瑞萍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副總統昨天說,搶救困在山區濫墾濫伐的人,以為這樣做就是慈悲的話,那麼災變將年復一年發生,這番話引來南投縣仁愛鄉長的批評,呂副總統今天說,她體諒仁愛鄉災民對她的批評,而昨天的談話只是提醒民眾,讓脆弱的山地休養生息,她建議災民可以到中美洲友邦去開墾,一舉兩得。

副總統有備而來,拿出槍傷的X光片,藉此回應仁愛鄉長要她好好養傷別再作秀視察。副總統呂秀蓮:「我能體諒被外界隔離好幾天,包括仁愛鄉鄉親跟鄉長的心情,地質特別敏感的地方、特別脆弱的地方 ,我希望我們全民饒了他吧!我舉我的手和腳為例好了,我自己也很慚愧,我應該好好讓它休息,我沒有讓它們休息,哪天早上葉菊蘭葉副院長特別打電話給我,她說行政院人手不夠了,她知道我要去了,希望我能夠多跑幾個地方。」

6月出訪中美洲返國,呂副總統乾脆建議山地部落的民眾前往中美洲協助開墾,一舉兩得,她也再次呼籲國人不要輕忽大自然的反撲。副總統呂秀蓮:「如果可以,請他們到到中南美洲去開墾,我們已經有很好的經驗,不論是蔬菜、水果、休閒農場,這正是我們中美洲友邦國家所需要的,希望今後大家暫時不要到中部地方去了,去看看我們的友邦國家、觀光也是一樣,我們是不是給他一點時間休養生息。」

中台灣的好山好水因為七二水災一夕變色,副總統除了呼籲讓河川休養生息,她也建議透過修憲,重新規劃國土,讓山地成為獨立的行政區。副總統呂秀蓮:「我做桃園縣長的時候也曾經強制遷村成功,那天之前你遷村,我給你幾十萬或多少錢我忘了,如果哪天之前你不遷,我公權力伺候,一毛錢都不給。」副總統呂秀蓮:「建議將來國土規劃的時候,能夠透過新憲法,我們好好設計,把所有山地地區地質所有敏感的地區劃為特別的行政區。」

拿出台中災民送的柺杖,副總統要證明自己第一時間前往勘災,有人誤會,但有更多民眾表示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68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