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來人看奧運隊醫 要有經驗專業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1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女婿趙建銘要加入雅典奧運醫療團,引發爭議,曾經擔任2000年奧運醫療團隨隊隊醫的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接受TVBS專訪,以他豐富的隊醫經驗,他認為擔任國際運動賽事隊醫一定要有足夠的專業、經驗和對選手的熟悉度才適合擔任。

有點斑白的頭髮,帶著眼鏡,他是桃園壢新醫院的院長張煥禎,48歲,從1988到2000年,12年來出任大小國際運動醫療團隊,趙建銘2年醫師經驗適不適合擔任奧運隊醫,他這麼說。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今天如果只是說出道2年,他運動醫學的造詣比人家做10年的醫生還沒有參加過,那當然我們分3個部份,因為一個好隊醫原來醫生的專業要夠,運動醫學部份要有,另外是選手的熟悉度。」

張煥禎說,遴選規定每年不同,但最重要的是合不合程序。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因為每一屆運動會不一樣,只要按照規定遴選,我想我們大家應該把重點放在他有沒有依照規則。」

主修內科,副修家庭醫學和運動科學,張煥禎隨國家代表團跑過1990年北京亞運、世運、東亞運和2000年雪梨奧運,他說隊醫工作又累又苦。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這實在很辛苦,白天要跟著各隊出去,之前還要整年照顧選手,然後到比賽期間跟著出去,要跟各隊出去,晚上還要輪班,像雪梨奧運20幾天根本不可能去哪玩。」

奧運隊醫名單15日將確認,張煥禎以豐富隊醫經驗提出專業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3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