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憲改徵詢之旅」 拜會柏楊


發佈時間:2004/07/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今天代表陳總統展開「憲政改造徵詢之旅」,蘇貞昌第一個拜會的是人權作家柏楊,柏楊憂心憲政改造會造成族群分裂,所以建議把國旗改為以前「五族共和」的五色旗,柏楊講著講著,當場痛哭失聲。

作家柏楊,在和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談到「憲政改造」理念時,激動地流下眼淚。作家柏楊:「憲改今天引起這麼嚴重國內更分裂的可能性,可能導致戰爭的可能性,要特別謹慎,就像抱著孩子一樣,抱著台灣,特別的謹慎。」

柏楊擔心,憲政改造將讓國內更為分裂,他建議把現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改為象徵五族共和的五色旗,並把人權立國的精神,納入憲法條例。作家柏楊:「還我們原來的國旗,我們以前的國旗是什麼,還給我們,你把這個國旗收回去,放在你們的黨部裡面、家裡面去。」

柏楊的建議,蘇貞昌認真傾聽,但是談到更改國旗,蘇貞昌當場表示,這是不可能的。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柏老問到國旗要不要改,我想這次不在這裡面,總統特別點出來有關主權、有關領土、有關統獨,不列在這次憲改。」

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每個人每個團體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但最後是要以大多數人的共識來進行憲政改造工程。」

蘇貞昌也向柏楊強調,憲政改造絕對不會只是陳總統的意見,至於前總統李登輝推動的制憲運動,總統府會當作一般意見看待,最後的憲政改造,還是會以多數人的意見為意見。另外,蘇貞昌也表示,在立委選舉前,不會安排陳總統與連宋會談憲改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07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