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萬霖長眠瑞芳? 六千坪費用三億

記者 王薇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首富蔡萬霖長眠的墓地,一說就在瑞芳濱海公路旁的金石園,園方已經證實蔡家曾經來看過,這塊佔地6千坪花費3億的墓地,這塊地因為背山面海,風水極佳,被地理師譽為元寶地,可以永保蔡家後代大富大貴100年。

位在瑞芳濱海公路的金石園,據說就是台灣首富蔡萬霖長眠的地方,墓園協理表示,蔡家人兩年前親自來看地,一眼就相中山頭這塊6千坪的墓地。記者:「蔡家人有來看過嗎?」金石園協理簡朝松:「有。」記者:「是全家一起來看?」金石園協理簡朝松:「對。」記者:「他們有沒有對這塊地很滿意?」金石園協理簡朝松:「是啊!當然是滿意,這好地理。」

TVBS記者王薇:「這塊墓地總共佔地6千坪,價值3億元,可以看到它的地形就像是一個元寶山一樣,背基隆山,面北海岸,被地理師譽為風水寶地。」

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蔡家他們選擇這塊地剛好他們知道,早就知道這邊是龍穴,就是龍王的氣頭,可能對他們來講以後的接班人以及他們的貴人,以及他們下一代的文昌,他們培養下一代,可能對他們比較會有庇蔭。」

根據地理師的說法,左邊的基隆山是龍穴,中間這塊元寶地是金龜穴,右下方就是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痒的墓園,不過面積只有蔡佳的四分之一,從山頭往下望基隆嶼、八斗子漁港盡收眼底,財庫源源不絕,不過地理師說,墓穴要葬在元寶山頭偏右側,至少深四到六尺,才能確保蔡家後代百年大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如果他地理找對了,時辰也看對了,穴位也挖,深度也挖對了,可能會有60年到120年的地運。」

金石園是瑞芳知名的李家所有,日據時代靠掏金採礦致富,2000年將這塊佔地38.6公頃的家族墓地開放為休閒墓園,最小的兩坪半蓋到好就要70萬,蔡家在2002年買下六千坪的山頭之後,還沒有施工規劃,台灣首富的墓園未來會展現什麼風貌?大家都很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萬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8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