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BC:賓拉登基地組織根本不存在

記者 吳宗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7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距離美國大選還有16天,賓拉登基地組織又成為選戰焦點。英國廣播公司BBC,這星期將推出一支紀錄片大膽指出,「基地組織」根本不存在。BBC語出驚人的報導,引起各方激辯,大家也在觀察,這部記錄片是否對美國大選選情產生影響。

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後,「基地組織」成為恐怖攻擊的代名詞,3年來基地組織的頭號要犯「賓拉登」,依舊逍遙法外,而美國的忠貞盟友英國,3年多也在基地組織的恐怖陰影下,但是英國媒體最近提出驚人觀點,聲稱所謂的「基地組織」,根本不存在。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製作的記錄片中指出,基地組織並非有組織的國際犯罪網路,所謂的基地領導人和恐怖攻擊戰略,根本是英美兩國有心政客,為了維護既有政治利益,所編出來的虛擬組織。

國家安全專家烏爾曼︰「對這些強調基地組織,甚囂塵上的說法,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根本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布萊爾和布希政府,都無法提出令人滿意的解釋。」

BBC紀錄同時指出,英美兩國聲稱,利用散發大量輻射,造成傷亡的「髒彈(dirty bomb)」,危險程度,也被過度誇大,專家分析,吸收髒彈輻射量最多的民眾,並不會死亡。

BBC提出驚人的說法,也有人抱持不同的看法。評論作家密尼特︰「這隻紀錄片是英國人,反美潮高漲的證據,這股反美潮,在英國媒體日漸延燒,特別在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中可見一斑。」

這隻紀錄片預計20日在英國播出,勢必也會成為美國大選的發燒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地組織#賓拉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35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