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鋼員工年終獎金 上看20個月

記者 張甄薇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拜國際景氣之賜,中鋼股價不斷飆漲,董事長林文淵身價更是水漲船高,由於今年中鋼股東會調高員工分紅比例,林文淵今明兩年薪資可望超過7千萬,比總統薪資還高,員工年終獎金也上看20個月!至於其他國營事業還有民營企業,今年的年終獎金如何?TVBS的調查報導。

國際鋼價大漲,鋼鐵股大紅大紫,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今明兩年預計可以分到近2200張股票,市價估計超過7千萬;看到中鋼領錢領到手發軟,羨煞台電人。台電工會發言人謝創智:「國營事業董事長應該會很羨慕,因為現在經濟部規定,只要是公營事業的董事長,薪水不能高於(經濟)部長,就算他為政府賺了幾千萬,他還是沒辦法領到這麼好。」

林文淵兩年薪資超過7千萬,中華電信賀陳旦、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年薪也有2、300萬,董事長領得多,基層員工分紅也不少,看到民營化的中鋼、台鹽動輒年終獎金預計可以領到20個月,中油、台電最高卻只能領4.6個月,而積效較差的台糖、中船更可能領不到2個月,國營事業員工很吃味。台電工會發言人謝創智:「員工分紅制度也是我們工會爭取多年,民營的中鋼他們員工能夠有那麼好的績效,領到這麼好的分紅,我們是給予祝福啦!」

沒有國營事業的束縛,民營企業年終獎金都是看當年盈餘,去年元大建設年終一口氣領到20個月,今年恐怕不易達成,傳統產業聚陽則因為景氣好,年終上看13個月,至於裕隆中華、中信銀、台塑則可維持去年水準,領4到10個月不等。台糖公司陳副處長:「有賺錢員工來努力就分紅,我們覺得這是很好的方向。」記者:「也會增加對公司的向心力?」台糖公司陳副處長:「應該會!」

替公司賺越多,員工也爭取更多分紅,只不過股東利潤會不會被稀釋,就要看公司經營者的良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712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