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除子宮種手臂 癌婦保住生育力

記者 王薇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子宮頸癌婦女想要保住生育能力,不再只是夢想了!國外的最新手術,將一名子宮頸癌婦女的卵巢移植到手臂上,保住卵巢功能,等病患在接受完放射治療之後,再從種在手臂上的卵巢取出卵子,做試管嬰兒,國內醫師也在進行類似的動物實驗,成功率達到90%。

把卵巢切下來,種在手臂上!聽起來像是科幻電影的情節,不過荷蘭醫師已經成功將一名29歲、子宮頸癌婦女的單側卵巢切下來,移植到有肌肉保護的上手臂,手臂上的卵巢因為不會被放射線治療破壞,不但月經正常,還可以保住生育能力。

長庚醫院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張明揚:「移植在手臂上,只要她的血管可以供應養分,她的荷爾蒙可以供應她的周期性所需要,她還是可以排卵。」

國內目前對於需要接受放射線治療的子宮頸癌患者,會直接把卵巢吊高一點,避開放射線的傷害,三總的動物實現則是成功將兔子的整個卵巢切除,低溫冷凍之後種在大腿上。

三總婦產部主治醫師陳啟煌:「這些兔子的卵巢因為是整個器官的保存模式,所以我們在把他血管接回去,所以造成卵巢不會有缺血的現象,卵巢的組織功能目前在移植後一個禮拜,就已經能夠恢復卵巢的功能。」

如果實驗成功,未來可以直接從種在肢體上的卵巢取卵,做試管嬰兒再植入子宮,讓子宮頸癌婦女也能完成當媽媽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1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