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定南又出招 功過榜鞭策員工

記者 李晴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8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務部長陳定南又有新點子!為了鞭策員工,陳定南說,雖然他們沒犯過什麼大錯,但小錯卻一堆,因此決定在部內牆上張貼「功過榜」,記錄員工們各項表現好壞,一目了然。事實上這項作法在他的官舍已經實施,這個新規定,讓法務部員工覺得壓力很大。

法務部陳定南官邸這一張小小的白紙,就貼在電梯口,有3個人的名字登記在上頭,這可不是簽到表,而是陳定南首創的功過表。法務部發言人:「如果沒有即時監控的話,這3個人就沒有做這個工作,所以把他們登錄上去。」

別以為拉個鐵門或按電梯這是小事,要是動作不快點,就會被記上一個缺失,官邸先來,再來就是法務部,消息傳開,有人一臉尷尬,也有人不以為然。官邸駐警:「如果這個表對我們單位來說是不公平的,我只能講這樣。」

記者:「你自己一早看到感覺怎樣?」法務部員工:「不要問我,你們是要害死我啊!」

法務部員工:「無所謂啦!」記者:「就讓他貼嗎?」法務部員工:「不是啊,不然怎麼辦呢,可以行使抵抗權嗎,我們是基層的沒辦法決定。」

壓力很大,以後不只是公佈欄會張貼最新訊息,誰好誰壞也會被張貼出來,大家一目了然;部長說,法務部員工不但需要他律,也該自我反省。法務部長陳定南:「有少部分公務人員大過不犯小錯不斷,懶散甚至偷雞摸狗,我覺得有必要把他公諸於眾。」

貼功過榜立意雖好,但員工被當成小學生,這感覺恐怕是敢怒不敢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定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90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