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假鴕鳥肉直擊! 淡水古蹟餐廳現形


發佈時間:2004/11/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業者以豬肉或是雞肉混充假駝鳥肉,台灣人工飼養鴕鳥協會帶著TVBS記者,實際突擊淡水某知名古蹟餐廳,業者宣稱鴕鳥肉是澳洲進口,經過醃漬特殊調味,但是專家說,這盤肉一看就是假的,顏色太淺,口感也不對,肉的紋理看起來像是豬肉,已經把肉品帶回化驗。

這家淡水知名的古蹟餐廳,有道招牌菜蔥爆鴕鳥肉,Waiter說很多人點,一盤只要280塊,是真的鴕鳥肉嗎?餐廳服務生︰「應該不會是假的啦,因為現在鴕鳥肉也不會說很貴,所以沒有必要用假的,而且如果是豬肉的話,一吃就吃的出來。」

Waiter說他們餐廳用的鴕鳥肉,是澳洲原裝冷凍進口,還拿了一片未烹調的生肉給我們看。餐廳服務生︰「這澳洲的。」記者︰「澳洲進口的?這駝鳥肉是真的假的,其實也不知道!」餐廳服務生︰「真的,因為我剛問我們主任,他說這個有醃漬過,所以顏色才會比較深。」

幾分鐘之後,香噴噴的蔥爆鴕鳥肉上桌,人工飼養鴕鳥肉協會理事長,也是鴕鳥肉的專家,吃一口就覺得不對勁。

人工飼養鴕鳥協會理事長陳晉蒼︰「紋路顏色還有就是這個有帶,這是有一點脂肪嘛,這一塊肉就是假的。」

理事長說,真的鴕鳥肉因為鐵質含量相當高,遇到空氣氧化會變成紫黑色,這盤鴕鳥肉的顏色比旁邊的牛肉還要淺,絕對有問題,肉的紋理和口感吃起來像是醃過的豬肉。

陳晉蒼︰「纖維的紋路不一樣,跟鴕鳥不一樣。」記者︰「這個看起來比較像什麼肉的纖維?」陳晉蒼︰「看起來像豬肉。」

理事長決定把肉帶回實驗室化驗,而這家知名餐廳疑似賣假鴕鳥肉,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標示不清的規定,查正屬實衛生署就要開罰3到15萬,消費者撿便宜,以為吃澳洲進口駝鳥肉,實際上卻可能只是台灣土產的加工豬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駝鳥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6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