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鐵帽子是黨徽?台鐵︰是國徽啦!

記者 陳心怡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陳總統拋出國徽黨徽爭議後,讓大家開始研究起日常生活中,自己看到的究竟是國徽還是黨徽?像是台北市的一級古蹟包括景福門、南門、小南門上面,都有人發現有著類似國民黨黨徽的標誌,現在還有人說台鐵站務人員的帽子上面也有國民黨黨徽,真的是這樣嗎?來看我們的報導。

火車站務人員低頭忙剪票,頭上帽子上這個徽章,究竟是國徽還是黨徽?

不只民眾搞不清楚狀況,戴這頂帽子戴了幾十年的站務人員更說,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記者︰「是國徽還是黨徽,你覺得呢?」台鐵站務人員︰「我不太清楚。」記者︰「所以大家沒有去研究?」台鐵站務人員︰「以前沒有人講嘛。」

台鐵值日站長邱站長︰「我們台鐵制帽上面是國徽加路徽,那我們的便帽和安全帽就只有路徽。」

說是國徽,不過由於圖案小,加上是用繡縫方式,因此看光芒有沒有頂到圓圈的判別方式,一時之間有點難辨;不過換個場景,這裡的痕跡可就比較清楚了。

台北市的一級古蹟上,在國民黨正對面的景福門,三角型側邊,十二道光芒緊頂著圓圈,就跟國民黨黨徽標誌一樣,不只這裡,另一頭的南門也有同樣的標誌,最小巧的小南門也有!

四座城門中,只有外型是紅色的北門找不到這個印記,不知道和1998年當年的台北市長陳水扁重修城門,有沒有關聯?

陳總統的一番話,讓大家在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中,開始辨識什麼是黨徽,什麼是國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5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