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東航A340-600 世界最長客機探密

記者 莊志偉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還有3天,兩岸歷史性的春節包機就要起飛。為了這次任務,上海的東方航空公司特別派出最新的空中巴士A340-600客機,執行這次任務;這架飛機是現在全世界機身最長的一種民航機,到現在,台灣還沒有航空公司引進相同的機種,TVBS獨家帶您一起深入上海虹橋機場,先睹為快。

距離首航還有3天,東方航空這架A340-600已經在機棚裡面接受專業技師細心的維修、檢查,不只是發動機跟所有機輪,就是客艙裡面的每一張座椅,每一項細節,都要確保零瑕疵。記者:「是哪個螺絲啊?」東方航空地勤人員:「就那個螺絲,就角落上那個。」

從機艙內部站在走道上,更可以看出A340-600特別之處,全長74.8公尺,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民航機,比外界熟悉的波音747-400巨無霸客機,還要多出4公尺長。

台灣目前還沒有航空公司引進同型機種,東方航空也是在前年7月才剛接收這架全大陸最新的客機,原本只飛遠程的越洋航線,這次執行包機任務,就是要突顯慎重其事,而負責駕駛的機長,更是曾經飛越北極的資深機師。

東方航空機長:「飛越北極的時候,那時有好多要計算,北極的低溫啊,燃油、通訊、導航,方方面面,很多困難,所以這次台灣包機就技術層面來講,遠遠比不上當時那個難度。」

盡管技術層面相對單純,東航還是傾全力籌備29日的包機任務,要在當天風光的飛進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節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80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