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山溫泉落石殺人 TVBS重回現場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坤 花蓮太魯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的花蓮太魯閣文山野溪溫泉,昨天發生石頭掉落,造成一死九傷的慘劇,事發當時,有上百名遊客正悠閒地享受泡湯,突然石頭崩落,大家驚叫聲連連,紛紛逃竄,現場血跡斑斑,可以想見當時可怕的情景,不幸被砸中的幾位民眾,還是一家人,令人同情•今天TVBS記者帶大家重回現場,還原事發經過。

混亂的照片,看得出來當時現場一片混亂,救難隊員抬著擔架,將受傷人員一個個扛了上來。記者:「當時情況如何?」救難隊員郭文彬:「就是很驚慌,很多人要昏倒,現場情況比較亂。」

儘管一夜過去,原本的泡湯聖地,還是留有民眾匆忙逃難的痕跡。記者:「在溫泉池旁邊,居然留有原本不應該存在的大塊落石,管理區的同仁研判,這些落石,應該是昨天從正上方的岩壁,直接崩落下來。」

綠水管理站主任黃清波:「掉落的石頭是從靠近邊緣的地方,然後從這樣的直線的距離推斷,似乎就是從懸壁式的邊緣掉落下來。」

看看當地的地形,落石崩塌的位置,正好就在樹下這片破裂帶上,石頭從1百公尺高空,直接砸下池裡,速度高達160公里,短短5秒的時間,沒有人來得及反應。

綠水管理站主任黃清波:「片岩它有片離的存在,這個片離經過風吹雨打,侵蝕和風化的作用,再加上它是個懸壁式的一個重力的作用,我們不曉得它會什麼時候會下來。」

過去從沒傳出有落石傷人意外的文山溫泉,如今卻釀成大禍造成多人受傷,也讓這個泡湯聖地,蒙上了一層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2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