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殺模仿? 勿神話死者強化死因

記者 林珮霖 徐嘉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到底自殺會不會被學習,仿效?媒體報導會不會變成殺人幫兇?精神科醫師,也是中研院研究員的鄭泰安,今天主動跳出來,對這幾天大規模報導倪敏然自殺的新聞,希望媒體自律,但對於衛生署的新口號「把自殺趕出十大死因」,則覺得太不切實際,2年前,張國榮跳樓身亡,港台大幅報導,那一陣子,許多想不開的人,了結生命的方式,都是跳樓。

只是,不管是跳樓,還是引爆瓦斯,或者是燒炭自殺。中研院研究員鄭泰安:「他自殺以後居然有,這麼多人肯定懷念我,那我何不這麼作(自殺),會傳染、會蔓延。」

到底媒體的報導,會不會引起仿效?對於生死一線間,正在游移的自殺高危險群,是不是令一種催化?鄭泰安:「媒體追著倪先生的小孩,這樣問,小孩子很脆弱,這樣是不應該做的事。」

看著這次倪敏然自殺,愈來愈失控的報導,身為精神科醫師,又是政府自殺防治中心的提案者,鄭泰安邊看新聞邊搖頭。

鄭泰安;「這是很笑話的事,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作自殺防治,拿這個(把自殺趕出十大死因),拿這個做標語。」

只是在看看原本2年前,就該運作的自殺防治中心,現在根本還沒成立,衛生署卻突然喊出把自殺,趕出十大死因,這樣的執行力,到底是空口說白話?還是謊話?

該怎麼防止自殺率攀升?除了媒體自律,政府能做些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62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