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敢一家 半盲童領全盲父母看世界!

記者 許興中 吳居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爸媽全盲,自己右眼看不到,左眼視力也逐漸衰退,這個即將看不到這個世界的小男孩,叫做薛主翔,只有10歲,還是今年全國孝行獎年紀最小的得主,他希望在全盲前可以鳥瞰台灣,今天他的夢想實現了。

從機場通關口開始,對主翔而言,一切都是陌生的,不過想必他已經做好功課。全國孝行獎得主薛主翔:「爸爸這邊要把東西全部拿下來檢查,我們的行李。」

倒是妹妹緊張到大哭,不愧一家的靈魂之窗,主翔帶領著全家,夢寐以求的飛機真的在「眼」前了。全國孝行獎得主薛主翔:「飛機好大,好多飛機哦!好大!帥哦!還有上樓梯的,酷!好帥!」

定眼一瞧,還有隻可魯呢!他叫歐文,是主翔上課不在家時,照護爸爸媽媽的好搭檔!這也是導盲犬首度上飛機呢!全家人在飛機前留念,此刻主翔已經越來越興奮了!

飛機上,主翔的眼神從沒有離開過窗外的景色,因為遺傳,右眼全盲,左眼視力也在衰退,最大的夢想就是搭飛機鳥瞰這個他出生的土地。全國孝行獎得主薛主翔:「坐飛機的時候,我覺得我很興奮,可以看到雲,還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起飛的時候會飛很高,就好像往後躺,降落的時候又會往前傾。」

30分鐘從台北到台中的旅程,主翔心滿意足,眼裡看盡的景色,他永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7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