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奪天工石灰洞 美景不遠求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2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壯觀的鐘乳石石灰洞景緻,竟然就靜靜的隱藏在靠近土城的山坡上美麗的鐘乳石和化石就藏身洞內,地主還說這裡曾經是義賊廖添丁過夜的地方,為這個神秘山洞,更添上一層神秘色彩。

石灰水滴慢慢流過岩壁,透過晶瑩剔透的小小鍾乳石柱一點一滴的綻放出耀眼的光芒,這巧奪天工的美景,卻靜靜的躲藏在土城石門路的山邊。

海棠颱風來臨前,居民為了重整的山坡地,才意外的讓這個神秘的鐘乳石洞,再次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穿過臨時用水泥管開拓的洞口,各種奇形怪狀的鐘乳石就出現在眼前,有的像恐龍牙齒一樣整齊尖銳,有的像北國冰雪般的晶瑩凝結,低頭看看地面,更是讓人驚歎連連,滿地的生物化石和貝殼遺跡處處陳列,讓人大開眼界。石灰洞地主:「廖添丁曾經在這邊住過2個晚上,曾經送飯給他吃。」

據說當年義賊廖添丁,也曾經躲在這山洞裡2天2夜,地主還曾經送過飯菜給他吃,原來土城曾經是石灰礦的產地之一。土城市長盧嘉辰:「慢慢再成形的一些鐘乳石的這種景觀,不過那剛剛再成形而已,希望民眾不要來破壞。」

土城市公所也開始積極整治,等規劃好路線和照明設備,就可以讓民眾安心的欣賞這些美麗的天然景緻,又不會干擾這些寶貴的自然遺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2744

0.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