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葉素菲交保 回鍋博達董座


發佈時間:2005/08/1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被士林地方法院交保8千萬元,暫時脫離了牢獄生活的葉素菲,馬上又回任博達公司的董事長。出門,有車坐,走路,有人陪,出庭,律師團隨侍在側。如果不睜大眼睛看,你一定不相信,這人,就是掏空了博達70多億元,讓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變壁紙的重大經濟罪犯。

看到葉素菲又回去當她的董事長,很多投資人都覺得憤憤不平。當年,就憑葉素菲一句話,投資人把多年老本全數投入,結果,卻換來血本無歸的結局,直到今天,仍然求償無門。造成這一切的禍首,憑什麼還能成天吃香喝辣?這叫投資人怎麼相信,這社會還有所謂的公平與正義?

經濟部很無奈。他們說,依照公司法規定,犯詐欺、侵占、背信罪,被判刑1年以上定讞的公司經理人,才必須解職。可是,葉素菲的案子,不要說是判決確定,連一審都還沒有判罪。基於刑事訴訟法「無罪推定」原則,主管機關沒有這個權力要葉素菲滾蛋。

這話說得好像沒錯。「無罪推定」是為了保障人權,立意也很良好。但是,博達案和其他的案子不一樣,在這件案子裡,已經有一家上市公司被打成全額交割股,最後慘遭下市的命運。

數以萬計的投資人,一生的心血全部付諸東流。就算葉素菲未來被判無罪,但對於投資人的損失,她難道不必負任何的責任?把一家好好的公司經營到幾近倒閉的程度,這樣的董事長,還能再繼續幹下去?這已經不只是法律問題,而是道德問題、廉恥問題了。

一個強盜到銀行去搶錢,他用盡全力,也搬不走1億元,但這卻要換來至少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可是,像葉素菲這樣,印股票換鈔票,再讓股票變成芭樂票,這種詐欺、背信的行為,最高也只能判到5年徒刑。

而被她騙走的錢,卻高達70多億。這麼輕重失衡,難道不會有不良的示範作用嗎?怪不得,台灣的詐騙案愈來愈多了,原來,這都是有樣學樣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36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