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客」歧視台灣人? 台權人士痛批

記者 謝曜州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1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出爐的台灣小姐被外界批評「很台」,也引發新一波的台客論戰,甚至還有台客網路票選!但對於這個新現象,台語推廣協會和台灣主權相關組織今天出面批評,認為「台客」或是「很台」這樣的形容詞,有嚴重的階級歧視、污辱台灣人。

台客越來越紅,不但有網路票選,還有年輕人爭相裝台客!但剛出爐的台灣小姐被外界冠上「非常台」,這讓推廣台語、注重台灣主權的運動人士,火氣很大!

台灣母語教育學會會長張淑芬:「台灣小姐果然濃濃台灣味,果然很台,請教什麼是很台?在台灣住台灣吃台灣賺台灣人錢,有什麼資格說這是很台?台是什麼意思?我們今天本土社團就代表問,什麼意思?住在台灣,本來台灣小姐就應該很台,有什麼不對?什麼叫台!給我們解釋!」

有人從文化、從生活檢視「台客」背後的語言歧視,也有人從政治,重新定義台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羅榮光:「連戰是純種中國人,所以他是台客,作客心態。」

北社代表楊文嘉:「社會對『台』的高度負面印象,他背後的意義是什麼,代表中國霸權對台灣海洋的欺凌。」

「台客」在年輕族群越來越受到歡迎,但在運動人士的眼中,看到的卻是對台灣的自我矮化和歧視。同樣的字眼,兩種不同見解,天南地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77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