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秋蟹搶先吃 超貴文旦蟹首度登場

記者 邱沁宜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2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月是大啖螃蟹的季節,為了先讓老饕們解解饞,五星級飯店推出創意十足的秋蟹料理,雖然最近文旦產量大減,主廚硬是為了配合中節,推出從未曝光的文旦蟹,還有你聽過醉雞,但肯定沒聽過醉蟹,帶你用眼睛大快朵頤。

中南部淹水,讓文旦行情水漲船高,主廚好不容易買到這個文旦,但這可不是要當水果來吃,而是要料理您沒看過的文旦蟹。主廚:「我今天也是特別到菜市場找文旦,真的很難找一顆要100多塊,它酸又不會很酸甜也不會很甜,吃起來有文旦香味。」

文旦價格1斤飆到85塊,不過配合中秋節,飯店還是願意花成本出奇招,這道袖子蟹料理也跟著看漲到1000塊。

秋蟹的創意還不止如此,瞧這些枸杞、紅棗、薑片搭配紹興酒,要讓這個帝王蟹醉茫茫,搖身一變成為醉蟹。主廚:「陳紹本身性屬溫再加上中藥材,在這樣的過程裡面,螃蟹的寒性也不見了,其他燥熱食物也被綜合。」

這道帝王醉蟹訂價4000塊,這還是早秋的價格,9月10月預估還會再飆高,覺得單點價格太貴,也可以試試這個小SIZE的套餐,紅蟳魚翅、芋頭軟殼蟹、處女蟳花餃、花蟹炒、慈禧最愛九環醬,六種秋蟹料理,一人分3000塊出頭,讓愛吃蟹料理的饕客搶先解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1359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