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嚇學生!註冊費遲繳一週 勒令退學

記者 蔡淑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高雄路竹中學爆發遲繳註冊費,家長罰寫悔過書,在大學方面,中山醫學大學也有不合理的校規,規定學生註冊費遲繳一個禮拜就勒令退學,教育部高教司表明這種校規不適當,將通令改善。

中山醫學大學的校規嚇死學生,學生投訴,學校校規太嚴苛了,註冊相關規定竟然是遲繳記申誡,再遲繳一個禮拜就勒令退學。

中山醫學大學定了這種校規,今年還在網站上標明要強制徹底執行。中山醫學大學註冊組長王祖興:「逾期未註冊的人數,每年都有一定的人數。」記者:「多少名?」王祖興:「大概有將近百人的狀態。」

這位組長說,註冊費不能忘記繳喔!中山醫學大學註冊組長王祖興:「出於個人的忘記來講,對於自己忘記的行為來講,需要相對應去承擔這樣的後果。」

台中的私立大學不只中山,這麼恐怖,逢甲大學校規也一樣,逾期沒註冊,應于退學。

中國醫藥大學也差不多,沒繳錢新生取消入學、舊生記過休學。

私立大學如此,竟然公立高中也一樣,文華高中遲繳註冊費記警告,這位男同學今天出來控訴學校,家長比學生還激動。文華高中學生家長:「真的很離譜,遲繳就要記警告,對小孩子很不公平,難道叫我們去搶銀行?」

教育界以錢為優先考量,教育部高教司抨擊大學法雖然賦予學校自定校規,但這種遲繳就退學的做法實在不適當,最近將通令全部學校取消這種校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退學#註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607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