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林擒拿手 壯漢也不是范媽對手

記者 賀乙舜 秦裕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有一名深藏不露的武功高手,她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范媽范素蘭,出身河南武學世家,精通少林、武當20多種武功,包括知名的鐵砂掌和金剛拳。63歲的她,平常就像鄰家的歐巴桑一樣,而她最大的希望,是在台灣推展武學,把一身功夫,傳承下去。

不要以為老太太好欺負,這就叫做深藏不漏!

這幾招少林擒拿手,只是小試身手,換一名練過跆拳道和柔道的警官上場,一樣不是范媽的對手。

武術家范素蘭(范媽):「那個小偷拿報紙遮著要偷東西,我就這樣一夾,一轉身,一弄,然後一打。」記者:「他嚇壞了吧?」武術家:「他鼻子就出血了。」

他,來自河南的武學世家,人稱范媽,也有人稱他是金庸小說裡的金花婆婆,武功高強。

范媽年輕時,可是大陸知名的電影武學指導,在河南創辦少林、太極武術學校,當今太極拳世界冠軍,是他的師傅。早年,武學是傳子不傳女的,范媽他打破傳統,除了天分,更因為他肯吃苦。

武術家范素蘭(范媽):「我八歲時就開始練武,很辛苦真的很辛苦,幾乎好幾次都不想練了,但我想女孩子為什麼不可以,男的要能做到,女的更是要能做到。」

習武50多年,練就了少林鐵砂掌、金剛拳、武當劍術等20幾種武功,幾十斤重的長槍,他能輕鬆耍,一身好本領,從來不生病,但他更憂心,武學失傳,因為的兒子忙著做生意,女兒學武又學不來。

您想練武強身嗎?范媽很願意,在台灣發揚傳承一身功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71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