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文考80分!師評「好差喔」 家長不滿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有一名小三學生,國語考試考了80分,結果老師在考卷上寫評語說「好差喔」,讓小朋友心裡很受傷,家長知道了,氣得向媒體投訴。校方說,這學生平常都考90分,一下掉了10分,老師才會評說很差,其實,是要激勵學生用功,但用詞的確不太妥當!

小學生:「very very good。」

台南有一名小三的小朋友,平時上課就像同學這樣好開心,但是最近因為國語平時考試,考了80分,結果老師評語寫了「好差喔」3個大字,讓他好受傷!校長嚴詠智:「老師為了鼓勵孩子,孩子平常表現非常好,成績也都90幾分,這次稍微考差了一點!」

仔細看看,這位小朋友的考卷,第一大題錯字比較多,其他大題出錯率就比較少,其實考80分在家長看來已經算是可以接受,竟然被評好差,害小朋友心裡受傷,家長氣不過,向媒體投訴!校長嚴詠智:「趁這次機會,我想也要多給老師,以後在面對家長的時候,多跟家長做雙向良好的溝通。」

校長說,老師覺得這小朋友有90分的水準,一下子少了10分,才會如此下評語,他在學校服務十幾年,出發點是為了孩子好,只是方法不妥當,今後會請老師在評語上多多考量,以免無意間傷到學生的自尊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65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