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瘋了? 動物園繞圈搖頭現跡象

記者 陳珈螢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貓熊能不能來台定居,農委會明天將首度開會審理。不過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佈一捲影帶,紀錄木柵動物園貓科動物,像是棕熊、馬來熊、台灣黑熊都有繞圈圈和搖頭晃腦的發瘋行為,反對貓熊引進台灣!

這棕熊在籠子裡,繞圈圈,這三隻馬來熊更誇張,居然排隊走來走去,一直繞圈子。

台灣黑熊,對著鐵門左右搖晃,不然就是面壁磨頭,一晃四、五個小時。

用快動作看更誇張,牠們不斷重複動作!這些都是在木柵動物園裡的貓科動物,牠們到底怎麼了。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我們看到牠們,就像是精神病患一樣,大概五、六小時都在來回踱步,或是繞圈子,牠們的身心充滿一種崩潰,因為在動物園裡面,牠們的環境充滿一種單調乏味。」

這是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花了四年,用錄影機紀錄木柵動物園的結果,他們認為動物園把這些貓科動物養到瘋了,在改善動物居住環境之前,怎麼有能力照顧好大陸貓熊。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今天要花這麼多錢來養兩隻貓熊,可不可以把這些資源先回來治療,我們擁有的熊的身心異常狀況,包括牠們的健康都已經出現問題,今天進口大陸貓熊,只是增加台灣的瘋熊而已。」

不過動物園解釋,這些動物的刻板動作,是急著想討食,大多集中在餵食時間,絕對不是發瘋!不過園方也強調溫帶區的改善工程正在實施,年底就會完工。大陸貓熊能否來台定居,農委會星期二首度進行審查,在觀光和保育之間,該怎麼拿捏,引起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3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