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殯葬新制「樹葬」 北市9月試辦

記者 王淺秋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2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挑戰台灣人傳統繁瑣的殯葬儀式!台北市殯葬處規劃9開始試辦--樹葬、灑葬,就是把骨灰直接埋在公墓區樹下,沒有墓碑,親人追思掃墓將認樹不認碑。這樣完全顛覆習俗的做法,已經引起很多民眾電話詢問,但也許真的太顛覆,還沒有任何人正式預約樹葬。

傳統的殯葬模式,一定要有墓塚墓碑,不過現在殯葬儀式面臨了挑戰。像這樣直接把骨灰裝在可腐化的盒子,埋在大樹下,真正回歸塵土,台北市殯葬處9月份就要開始試辦。規劃區設在陽明山第一公墓跟六張黎富德公墓的樹葬區,將來也許可以以一個家庭或者一對夫妻為單位同埋樹下。

埋骨灰盒在樹下叫樹葬,直接灑骨灰在土裡,叫灑葬,沒有墓碑,頂多在一旁設集合式名牌,親人掃墓也是認樹追思。這種新觀念,這幾天不斷有民眾電話詢問。北市殯葬處副處長林世崇:「樹葬的話報名可能還是要拿死亡證明書過來,到我們服務台來處理。」

不過問歸問,還是沒有人真正報名。事實上民眾反應相當兩極。民眾:「這個方向去做,絕對是相當正確的,因為我們沒有地了,而且又衛生又乾淨。(記者:所以您是贊成的?)百分之百。」民眾:「一定不能接受的比較多,(記者:怎麼說?)人家都有自己的祖先,現在骨灰隨便放,以後呢?以後子孫怎麼來祭拜?」

這也凸顯了要推動這項顛覆的新作法,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殯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93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