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雷又不見了! MK-46魚雷馬公外海失蹤

記者 鄭博暉 李讚盛 孫永浩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12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又傳出海軍試射魚雷操練意外!一艘成功籍編號PFG1103鄭和軍艦,四天前在馬公外海進行「操雷」演練時,發射一枚美製MK46練習用魚雷,魚雷不但沒有擊中水下靶標,竟然還失蹤了!國防部對於接二連三發生魚雷試射問題,相當震怒,下令徹查;海軍強調,失蹤的練習用魚雷沒有裝置彈藥,不會造成安全威脅。

八天前的漢光十九號演習,劍龍級潛艦試射一枚德製SUT重型魚雷擺了烏龍,擱淺在宜蘭五結鄉整整兩天一夜,事隔4天,海軍又傳操雷失敗意外,除了下令徹查,海軍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8號上午隸屬馬公146艦隊,編號PFG110號鄭和軍艦,在馬公外海進行例行性攻潛操演,以MK-39的水下自走式靶標作假想敵潛艦,並發射一枚配備練習用MK-46美製輕型魚雷,但經過七分鐘後,這枚練習用魚雷不但沒有擊中假想目標,最後還不見蹤影,軍方立即調派海鷗直升機進行搜尋,還是沒有發現魚雷蹤跡。

這次成功級艦操演的MK-46美製輕型魚雷在1996年開始服役,魚雷長約260公分,重230.42公斤,彈徑32.38公分,航行時間大於七分鐘,每小時最大航速有83公里射程有595.36公尺。

軍方強調,這枚練習用魚雷只要超過八分鐘沒有擊中目標,內部設計會自沈海底,軍方研判,魚雷位置應該還是在馬公外海,至於這起操雷失敗的原因,要在搜尋到失蹤魚雷之後,判讀魚雷紀錄行徑路線的參數才能得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魚雷#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610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