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諜秘密武器大揭秘 華府博物館展出

記者 范琪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0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千萬不要以為諜報片中的秘密武器都只是道具,美國華府地區的一家博物館現在正在展出以前情報人員所使用的秘密武器,讓人大開眼界。

看諜報片的時候,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片中的秘密武器其實都只是道具,不過最近華府有一項關於間諜祕密裝備的特殊展覽,很多人去看過才赫然發現,原來電影裡演的都是真的。

這個展覽展出的物品大多是50到70年代間諜所使用的秘密武器,像這個口紅槍就是俄國國安會KGB在冷戰時期所使用的武器,另外眨眼鈕扣則是早期的針孔照相機。館方人員大衛梅傑:「保加利亞的間諜就是用這樣的雨傘,然後裡面裝了篦麻毒素子彈,之後他們就拿這個去殺人,在當時還非常神秘。」

而提到偽裝,還得考慮到敵人的心理層面,就不得不佩服接下來要展示的物品了。館方人員大衛梅傑:「這個事實上是一個無線電發報機,主要傳遞訊號給要進行空襲的飛機,但是你一定要把這個放在敵方的地區,而且要確定沒人把他移除,你會怎麼做?當時他們就做了這個狗大便。」

鞋子裡的麥克風用來對付專說悄悄話的外國使館人員,可是萬一事蹟敗露、被敵人拷問時怎麼辦?美國中情局CIA還準備了這個眼鏡,讓探員咬咬鏡架就可以說不出話來,因為死人不會說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553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