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部報告〉走出職棒低潮期 兄弟王朝再現

記者 莊志偉 彭光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的職棒,兄弟象隊戰績出色,要角逐隊史上第二次的總冠軍三連霸,不過您或許還記得,十四年前職棒元年,這支隊伍可是敬陪末座,還被說是殘兵敗將,究竟兄弟象隊,是如何在沒有大財團支持的情形下,突破重圍,成為球迷最多的職棒隊,我們找到兄弟象幕後靈魂人物-領隊洪瑞河,暢談兄弟隊成功的故事。

鮮黃色勝利彩帶漫天飛舞,儘管在別人的主場上,還是有將近1萬個象迷熱情地加油喝采,這是兄弟象的魅力。

象迷︰「全壘打。」年輕球迷或許不知道,其實這支由兄弟飯店洪家五兄弟成立的球隊,從業餘賽至今,已經在球場紅土之間打滾了20個年頭,只是一開始,「兄弟」兩個字還一度讓人誤以為是黑道組織的成棒隊伍。兄弟象領隊洪瑞河︰「家裡就有一個球隊,所以小時候父親就買手套給我們,我也曾經當選過校隊啊。」

對棒球的熱愛,讓洪家兄弟不惜重金成立球隊,更在14年前全心推動職棒,當年這一幕旅日名將王貞治巨棒一揮,正式開啟中華職棒的戰場。

第一年兄弟象敬陪末座,還被笑稱是殘兵敗將,不過歷經換血苦練,從職棒三年開始接連拿下三次總冠軍,如今再度問鼎三連霸,更是職棒史上另一項新紀錄。兄弟象領隊洪瑞河︰「這是先前的三連霸,現在連續兩年,現在缺一個。」

兩度問鼎三連霸,在球員跟所有球迷心中,已經80多歲的老教頭曾紀恩治軍嚴明,是象隊戰技跟紀律的金牌保證。象迷︰「教官、教官我愛你。」兄弟象副領隊曾紀恩:「紀律要好,球是練了就會的,這個紀律很難得的。譬如說我們拿到那個水壺,每一個人都要放好。」

領隊、教頭一心要把球隊帶好,但是幾年前的打假球簽賭案件,卻給職棒事業帶來漫長的黑暗期。兄弟象領隊洪瑞河:「當時心都涼了一半,真的,當時也去想到說是不是就放棄了?是覺得我們今天掏心掏肺的這樣做,沒有賺到什麼錢,竟然選手會去賭,會去涉賭、會去放水,再一次發生的話我看我們都會放棄了。」

重視紀律、講求形象,讓兄弟象慢慢重拾球迷的信心,沒有財團支持的兄弟象更加重視球迷的經營,還定期在自家球場舉辦兒童棒球營,向下紮根。兄弟象領隊洪瑞河:「不光只是看,也能夠親身來體驗什麼是棒球,從小就能讓他們去親近棒球的話,將來一定是最熱情的球迷。」

14年的苦心經營,讓兄弟象成為唯一轉虧為盈的球隊,而追求更優秀的戰績,就是他們要給球迷最直接的回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兄弟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46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