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先總統蔣介石遺願 與夫人合葬南京


發佈時間:2003/10/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經家屬商議,蔣夫人宋美齡女士的遺體,將暫時安放在紐約,等將來有機會時和前總統蔣介石合葬,不過TVBS的獨家消息指出︰先總統蔣介石曾經在他的日記中提到,希望百年之後和夫人合葬在南京紫霞洞西側的山坡上,這是個什麼地方,為什麼想和夫人合葬在這兒,透過TVBS的鏡頭帶您去看看。

南京中山陵,有一座美齡宮,是1934年建成,當年先總統蔣介石和夫人蔣宋美齡,每每趁週末來中山陵追思國父,就住在這兒,原本稱為國民政府主席官邸,但南京市民約定俗成地稱為美齡宮,後來就改了名稱。

據園方資料,蔣宋美齡喜愛這中西合璧仿宮殿的建築,因此將花梨木紅木家具等嫁妝都搬了過來,而先總統蔣介石則鍾情逾兩分鐘車程之外的紫霞湖山水,因此在西安事變之前,1934年7月,先總統蔣介石所擬的第一份遺書中,表示了希望與夫人合葬於此的遺願。南京紫霞湖遊客︰「這地方地理環境非常好,他(蔣介石)說他百年以後,希望能葬在這地方(記者︰有沒有說要和夫人合葬),這段沒聽說,這句話好像有,但他回不來了。」

想葬在這兒,是因為夫人對這兒情有獨鍾,還是因為鄰近中山陵,沒有人知道,不過1947年,先總統蔣介石在屬意的墓址,蓋了座正氣亭,上有國徽,後方還有孫科所題的碑文,文中只說先總統蔣介石讚嘆於紫霞湖一帶的山明水秀,沒提到他的遺願,不過來這兒的民眾多有耳聞,但只聞其一不知其二。

現在先總統蔣介石安眠於台灣,夫人蔣宋美齡將安葬在紐約,是不是會有那麼一天合葬在紫霞洞西側山腹之橫路上,山林無語,人獨歌。南京紫霞湖遊客︰人生就像一首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蔣介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34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