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蠅有絕招 餐飲小販自創捕蠅器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7 18:03

屏東縣有一名賣小籠包維生的業者,非常討厭蒼蠅,於是他開始留意蒼蠅的習性,沒想到,觀察一段時間後,竟然利用廢棄的保特瓶,研發出自動捕蠅器,一天捕個上百隻蒼蠅也不是問題。

魚販們利用這種方式來驅趕蒼蠅,但是,討厭的蒼蠅還是滿天飛舞。小販余明旺:「做生意看到蒼蠅四處飛就很討厭。」

余先生賣小籠包維生,同樣有著切身之痛,於是,他開始觀察蒼蠅,並且發明了這樣一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捕蠅器,裡頭裝有甜奶茶,幾天下來,抓個幾百隻蒼蠅也不成問題。余明旺:「蒼蠅進去吃完要走,一定會向上飛,剛開始用魚,不過會臭,後來改飲料,飲料差不多三天有酸味,蒼蠅特別多,所有附近的蒼蠅都跑過來。」

自動捕蠅器製作簡單,只要用兩個大小不一的保特瓶,先在大的瓶底挖個洞,把小保特瓶塞進去,再剪裁出幾個可以讓蒼蠅進入的窗口,就成了。余明旺:「這蓋剪一點點,下雨時水才不會跑進去。」

利用的原理,就是吃飽的蒼蠅一定會往上飛,不會從入口跑出來。民眾:「很有創意很環保,又可以將這兒的蒼蠅一網打盡。」民眾:「真正讚,還可以廢物利用。」

余先生的智慧,大夥兒讚不絕口,還打算請他到資源回收站推廣,教大家擺脫擾人的蒼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蒼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26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