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天氣冷 狗病號增多 醫院狗滿為患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2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冷,不只是人,就連狗狗掛病號的數量也暴增,流鼻涕、拉肚子症狀不少,讓狗醫院裡狗滿為患。

「哈啾,我感冒了!」天氣冷颼颼,不只是人,小狗狗也會著涼,瞧那一串長長的鼻涕,可見病得不輕,狗醫師就說,最近狗病人多了不少,滿籠子十幾隻都是來掛病號的。

和人一樣,小狗傷風感冒一樣要打針,左邊脖子、右邊脖子、小屁屁各挨了一針,一連三針打得主人好心疼。狗醫院院長馮宗宏:「季節轉變,大部分門診常見的疾病是呼吸道感染,還有消化道的問題,就是會吐會拉。」

為了增強體力,其實狗狗也可以冬令進補的,只是進補吃什麼好呢?寵物專賣店業者黃世暉:「給你補的,快一點,天氣涼涼,身體吃得健康。」專家說,高蛋白質的水煮蛋,香噴噴熱量高的起司條,還有養分高的幼犬專用罐頭,都能提供狗狗禦寒的熱量,是進補的好選擇。

至於人進補的薑母鴨和燒酒雞,醫師說,狗狗最好不要吃。狗醫院院長馮宗宏:「這些東西萬一狗吃了,可能會造成挑食的毛病,萬一雞骨頭狗吃得太快,碎骨頭會傷到消化道,這樣也不是很好。」

不過醫師提醒狗主人,冬令進補要適可而止,否則一個冬天過去,可愛的狗狗可能會變成大胖狗。狗狗冬令進補學問還真不少,狗主人如果怕麻煩,幫愛犬加件可愛的外衣,一樣可以達到禦寒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28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