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票卡掉賠近2千! 消保處擬修法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3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弄丟停車場票卡的話,竟然有業者要你賠近兩千,消基會調查發現,即使車主只停兩個小時,若遺失票卡,部分業者會從凌晨12點開始計費,收費瞬間多將近10小時,破千元的並非個案,再加上票卡成本頂多50元,業者卻要求車主得賠工本費200元,種種相當於懲罰性的收費方式,消保處也認為不合理,考慮修改停車場定型化契約,保障消費者。

只要感應車牌、秀出車號,就可以進場,停車場連票卡都不用,但在傳統停車場。停車場機器:「請使用悠遊卡,或按鈕取票。」

把票卡搞丟,收費可就暴增好幾倍。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會從今天早上(凌晨)12點收到下午2點(車子出停車場),這中間大概有14個小時要收費,這14個小時收費,每小時40元,就400多元、500元被收掉了。」

消基會隨機抽樣全台16家停車場,發現高雄文化中心明明早上6點才營業,遺失票卡卻從早上5點開始計費,而台北福華飯店,停車票搞丟,最多會收到1920元最貴,台師大也破千,會收到將近兩千元,因為業者把進場時間,變成停車場營業時間。記者:「遺失票卡收工本費200元的話。」車主:「嗯、還好啦。」記者:「其實成本只有50元。」車主:「蛤?」

票卡的工本費也為人詬病,消基會發現,將近一半的停車場,要車主賠的票卡錢超過100元,京站百貨、高鐵台南站要收到200元。京站百貨公關王思涵:「其實這200元呢,我們是參考其他相關行業,去做的一個數據參考,如果說真的有費用過高的狀況,我們也會再研擬去做調整。」

被點名的還有兩廳院停車場,遺失票卡的話,不管幾點停進來,都要從凌晨12點開始計費,再加收100元代幣費,最多得繳到1060元,消保處考慮未來把遺失票卡加入「定型化契約規範」,保障車主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29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