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才知被退學 大學二一生錯過學測

記者 陳怡中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大學學力測驗2月6日登場,今年由於學測取消補考,只有1次機會,許多大學遭二一的退學生根本來不及報名,只能拼7月的指定科目考試。考生說因為沒考學測,未來填志願,依照各校入學標準,有4成科系確定沒辦法填寫。

距離大學學力測驗剩下不到48小時,重考班學生個個埋頭苦讀,有人去年沒考好,還有很多人是考上了大學,結果二一被迫退學。大學遭二一學生:「就一直玩啊,然後就是翹課,就是翹太多堂課沒有去上課,然後就被二一,就被當掉。」

左同學說班上60多人,四分之一都被死當,不過由於1月底才收到成績單,已經錯過大學學測的報名時間,因此只能放棄學測,努力拼7月的指定科目考試。大學二一學生左同學:「我們學校大一都是通識課,專業科目大概只有1、2個,就是唸起來跟高中沒什麼兩樣。那種感覺就是明明就是其實本來就是很想唸專業科目,去唸大學覺得很沒趣。」

為了這群大學退學生,補習班還開設二一專班,但由於今年部分私立大學招生不足,放寬退學標準,人數縮減了2成。大學補習班周老師:「只參加7月1號、2號、3號指定科目考試的話,有很多大學的校系大概有40%幾乎都沒辦法選擇。」

另外由於今年學測沒有補考機會,因此這群二一考生錯過大學學測,只參加指科考試,未來填志願時已經確定有4成的科系無法錄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64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