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百萬佛教徒選票 藍綠必爭


發佈時間:2004/02/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宗教遇上的政治會擦出什麼火花?這個問題在選前恐怕是宗教團體最頭痛的問題,為了避免扯入政治旋風,佛教團體刻意保持中立,不願意表態,不過對藍綠陣營而言,全台灣上百萬的佛教信徒,是選票必爭之地,而包括佛光山,法鼓山等在內的佛教四大門派,如何看選舉,可是各有立場。

政治人物與宗教界領袖同台的畫面,總是會引發許多聯想,尤其大選逼近,候選人無不希望能夠爭取數百萬佛教信徒的選票。

因此包括佛光山、慈濟,法鼓山與中台禪寺在內的佛教四大門派,就成為藍綠兵家必爭之地,但是宗教扯上了政治,就失去了超然的立場,四大門派的回應就更加謹慎。

中台禪寺的惟覺法師曾在上屆總統大選力挺連蕭,但是現在對於政治立場不願多談,陳總統在前年也曾經參加中台禪寺的落成典禮。

而包括國民黨主席連戰與總統陳水扁也曾經先後在去年拜會法佛光山的星雲法師,到底是挺藍挺綠,信徒看得霧煞煞。

而強調不牽扯政治的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除了在獲頒景星勳章時,出現與政治人物同台的畫面,幾乎對政治議題從不發聲。

今年一月親民黨主席拜會聖嚴法師,也引發拉票的聯想,事實上為了避免捲入政治紛爭。中台禪寺的惟覺法師對政治幾乎低調不談,星雲法師則強調政治歸政治宗

教的歸宗教,慈濟更是堅持不參選、不助選、不推薦,聖嚴法師只說要大家「選賢與能」卻沒有具體傾向建議。

希望在選前還能夠維持佛門淨土,不沾染上政治色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9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