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骨灰罐海葬」 任賢齊浪漫MV不合規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首MV中,男友從岸邊抱著骨灰罐,奮力游向海底,只為讓生前喜歡魚的女友長眠海底,劇情浪漫唯美,但其實不合規範,「海葬」的容器必須能溶於水,投擲地點必須遠離岸邊消波塊至少6千公尺,北北桃政府有提供免費海葬服務,比起自辦出海至少省1萬5,MV雖是虛擬劇情,但事涉「慎終追遠」,還是得考究些。

MV歌詞:「沿著銀河,悲歡再不能把你跟我離合,別把我分割。」

抱著骨灰罐到海邊,MV裡男主角使勁往海中游,穿過斑斕熱帶魚群,要讓喜歡魚兒的女友長眠珊瑚礁中,畫面唯美浪漫又催淚,但這樣的海葬方式大有問題。北市府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殯葬管理條例有明確規範,作海葬的容器必須是不含毒性、易於分解這樣的材質。」

北北桃聯合海葬工作人員:「站這邊就可以,丟高一點。」

北北桃政府提供海葬便民服務,和MV比一比,雖然骨灰不屬廢棄物,但男主角手上抱的玉石骨灰罐,不能溶於水,根本不能往海裡丟,否則形同亂丟垃圾,官辦海葬用宣紙袋裝骨灰,放紙盒裡才OK,撒落花瓣,輕聲呢喃最後幾句話。

海葬的投擲點也有學問,要離岸邊防坡堤至少6千公尺,還要避開養殖區和飛彈試射區,民眾包船出海一趟大約1萬5,官方海葬費用全免,每年3月開放申請,一償往生者心願。

北北桃聯合海葬往生者家屬:「在太平洋好好休息,我們會常常來看你,拜拜。」

北北桃聯合海葬往生者家屬:「選擇這個方式,都照你的意思,希望你在那邊快樂。」

畢竟「海葬」有明確規範,雖然MV是虛擬劇情,但「慎終追遠」,細節還是得考究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63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