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老頑童點子王 劉興欽發明138樣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2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很多人對於劉興欽的印象就是他最暢銷的漫畫「大嬸婆」,但其實他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發明家,林林總總一共有138樣,除了很多寓教於樂的小玩具外,就連我們現在常用的伸縮傘套,也是他發明的。

讓雨傘不會滴滴答答的傘套,最早長這個模樣,很多人用過卻不知道是誰出這麼妙的點子,原來就是暢銷漫畫「大嬸婆」的作者劉興欽。

漫畫「大嬸婆」作者劉興欽:「這個是我最初發明的,叫做雨傘集水器,把傘卡在這邊收起來,這個水不會滴在外面,後來才改成這個樣子。」

雖然集水器點子被廠商改良成後來的傘套,劉興欽沒能因此賺到錢,不過他也不在意,前前後後發明的東西就高達138樣。

只要把昆蟲的名字和圖片正確配對,機器人就會鼓掌,曾經當過老師的劉興欽總喜歡發明寓教於樂的小玩具,這個獲得教育部認定的學習機,可能很多大朋友小時候有用過。

劉興欽:「大象跟什麼同類,跟驢子嗎?錯了!跟犀牛嗎?對了!他跟犀牛是同類的。」

被譽為是台灣擁有發明專利權最多的人,劉興欽說這些點子都是他的無價之寶,名片印上老頑童,對劉興欽而言,腦力激盪的過程,比什麼都讓他更滿足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灣#大嬸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480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