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中聯考復辟? 明2萬小六生上考場


發佈時間:2006/05/1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明天有2萬多名小六學生要上考場,中彰投等4縣市,統一舉辦資優班考試,考生還可以依照成績選填志願,教師團體痛批,這根本是為了能力分班,變相聯考,要求廢除資優班,不滿教育部放任亂象不管。

課堂裡小朋友努力K書,因為明天有2萬多名小六學生要上考場,參加資優班考試,教師團體痛批這根本就是變相聯考。

全教會理事長楊秀碧:「這一次中彰投聯合考資優生,其實已經形同恢復初中聯考,對於地方教育局這要惡搞,完全政府、教育部都束手無策。」

全教會不滿,教育局核可中彰投等縣市以資優班的名義,統一舉辦考試,學生按照成績選填志願,,按照能力分班,和50年前的初中聯考沒什麼兩樣。

台中市教師會理事長葉淑芬:「你可以填志願,1到10個志願,填志願,按照成績,按照志願來分發,這個就是非常標準的小型聯考。」

家長:「我覺得不要給小朋友太大的壓力,因為我們家這個功課不是很好,我是覺得無所謂。」

為了考試,甚至有家長從五年級就開始讓孩子補習,教育部態度消極,說有人檢舉就會調查,但是更多家長擔心,初中聯考捲土重來,現在升學考試壓力,從國小就已經開始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48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