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7年 慕特下週登台演奏3場

記者 廖庭瑋 / 攝影 林士桓 東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睽違7年,小提琴女神「慕特」即將在下星期來到台灣,進行北中南三場小提琴獨奏會。已故的指揮名家「卡拉揚」曾經公開讚揚慕特,是當代最頂尖的小提琴家之一,慕特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除了大談家庭生活,談起台灣時也表示,最想念的就是台灣的糖醋排骨和故宮博物院。

不時轉動手指上的超大鑽戒,即將在下星期來台演奏的慕特,即使有7年的時間未和台灣觀眾見面,但談起台灣,喜愛蒐集藝術品的慕特,直說對故宮博物院難以忘懷。

德國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台北有個很棒的博物館,是我看過最美的收藏。」

今年慕特的巡迴演出行程排得滿滿滿,但是只要慕特一談起隨行的兩個寶貝兒女,馬上滿臉笑容。

記者:「你怎麼在母親的角色和音樂家裡找到平衡?」安•蘇菲•慕特:「通常我試著安排行程,帶著孩子一起巡迴表演,特別是到亞洲和歐洲一些有趣的國家時,這是個有趣的世界值得去探險。」

安•蘇菲•慕特:「我真的認為有小孩會讓你變成一個謙虛的人,因為孩子永遠都擺第一,你自己甚至根本排不上第二或第三。」

孩子是慕特的生活重心,特別是慕特前夫在1995年罹患癌症去世時,孩子給了慕特活下去的力量,因為小孩,43歲的慕特認為她變得更謙虛,投入更多時間於慈善工作,建立孤兒院以及演出慈善晚會。

經歷了喪夫之痛,慕特和現任老公今年77歲的作曲家兼指揮家「普列文」,在2002年結婚,慕特對這個音樂和人生的伴侶滿是讚賞。

記者:「在錄製莫札特計畫時,你和老公一起演奏,可以談談和他共事經驗嗎?」安•蘇菲•慕特:「我一直都很欣賞他,特別他在爵士樂的表現,爵士是我音樂教育的第二根基。」

除了對音樂的狂熱,慕特還喜歡蒐集現代畫,爬山、園藝和閱讀,經過更多人生經歷,慕特這次帶著洗鍊過後的莫札特來征服樂迷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5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