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碧利斯襲台/碧利斯尾巴夾帶豪雨 今明發威


發佈時間:2006/07/14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輕度颱風碧利斯沒有颱風眼,昨天晚上「虛擬」的颱風中心從宜蘭登陸,氣象局預估,依照碧利斯目前的行進速度預測,最快明天15日清晨可望同時解除陸上跟海上警報。不過,碧利斯挾帶的雨量跟引進的西南氣流,將在這2天充份發威,氣象局警告,中南部山區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明明暴風圈還籠罩台灣上空,但台北是這樣,中南部卻是這樣,一邊沒雨,一邊卻大雨成災,台灣猶如被剖成了一半,形成強烈對比。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新竹以南一直到台東這一帶,是雨量比較多的地方,台灣幾乎分成兩半,所以在北部,桃園以北一直到整個東部地區,似乎都感受不到颱風所帶來大量的降雨。」

台灣分兩半,北到東感受不到颱風氣氛,雖然沿海還有8到10級的強陣風,但雨勢的威脅,才是氣象局不敢輕易解除颱風警報的重點,目前中南部降雨量已經讓人膽顫心驚,但氣象局警告,更大的雨勢還在後頭。

吳德榮:「大家看到的雲雨系,還沒有完全接近,但大量的降雨已經開始,表示西南氣流是滿強的,台灣的上游有這麼多水氣,如果這個水氣更接近的話,到時候雨勢就會更大。」

清晨雲層都還沒貼近,接近會更驚人,對流後地形台生雲雨包,從凌晨到現在,嘉義已經累積300多公厘的雨量。氣象局預估,光今天1天,高屏山區就可能累積到8百公厘的雨量。

目前颱風持續以穩定的速度朝大陸方向移動,最快15日清晨可望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碧利斯不是個典型的颱風,它雲系挾帶的雨量以及經過台灣後引進的西南氣流,更令人擔憂,隨之而來的超大雨勢,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利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