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科書縮水! 翰林版比樣書少40頁

記者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翰林出版社今年出版的國小六年級國語科教科書,和樣本書出現相當大的差異,頁數也少了40頁,不僅基層師生感覺內容差異太大,消保官也質疑是詐欺,另外包括翰林、康軒和南一以及牛頓等4家教科書出版業者,從這學期起聯合停止贈送,學生作業簿,公平會認定違反公平法,處分1446萬。

一翻開全新的教科書,這群國小老師簡直傻眼,直說怎麼和當初看的樣本書內容不一樣,甚至嚴重縮水。國小教師:「整個課文少了後面的課文賞析跟作者介紹,還有延伸閱讀,比較詳實的內容,我認為(出版社)不誠實。」

不同的地方到底在哪裡,看看這本是樣書,第三課內容應該是升起夢想的熱氣球,不過教科書卻換成了居里夫人和鐳,至於第十二課內容也完全不一樣,頁數更誇張,樣本書明明有168頁,實際拿到手的卻只有128頁,中間足足差了40頁。國小教師:「內容太簡單了!所以我們還要給小朋友,額外補充很多資料。」

小學生:「(刪減內容)我們會不太了解課文內容。」

教師、學生都說太離譜,但出版的翰林出版社卻說,樣書和教科書不一樣,是業界的普遍現象,因為3月開始就把樣書送到各校,中間經過國立編譯館審定調整內容,縣市教育局計價議價,8月才把教科書送到老師手中,內容被刪減本來就很正常,對於是否是同業惡意爆料,他們很低調。翰林出版社人員:「這個部分我們沒收到,任何訊息。」

除此之外,國內4家知名出版業者,包括康軒文教、南一書局、翰林出版和牛頓等業者,從去年底起私下達成協議,停止贈送學生作業簿和測驗卷的行為,公平會認定已經違反公平法,一共處分1446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科書#翰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3693

0.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