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打開心房!」自閉症教育越早越好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2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目前大約有1萬名左右的自閉症患者,隱身在社會的角落,這是一種無法以醫藥治療的「發展障礙」,要讓自我封閉的他們,融入這個社會,就只能靠「教育」來進行輔導,我們找到了專業的教育,老師告訴我們,自閉症的輔導教育要越早越好。

輔導老師施欣欣:「等一下玩翻船,要2個小朋友。」

老師發號施令,鏡頭前的小朋友就是沒聽進去,老師只好用手把他的臉扳回來,要他用心聽,這是自閉症教育的律動課程,讓自閉症的兒童,在遊戲中學會,不是只有自我,還有別人的存在。

輔導老師施欣欣:「他們自己比1、2、3很容易,但他不一定會去等別人,他也不懂為什麼要等別人,要跟人家配合。」

自閉症男童:「給我好嗎?」自閉症女童:「不要,我也要。」

小男生一直跟小女生要東西吃,並不是貪心,而是典型自閉症的症狀,一種無法控制的行為模式,每個自閉症患者的行為模式都不相同,另一個孩子,只要看到椅子,就想排成一列。

自閉症兒童母親吳小姐:「我必須要花所有的心力去帶他,我也沒有辦法上班,之前我有還不錯的工作,但因為他,全部都要放下。」

家裡有自閉症的孩子,父母其中一人,必須犧牲工作全程陪孩子,成為必然,逼急了,搞不好自己都成了憂鬱症。自閉症兒童母親吳小姐:「我大概花了1年左右,才完全接受這個事情,這1年其實也在療癒,但你會發現,有一些憂鬱症的東西會出來。」

這種腦部疾病,沒辦法以藥物治療,只能靠教育反覆練習,而且越早越好。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劉增榮:「1年的早療,勝過未來10年的教育,因為身心障礙的孩子,如果早期療癒沒有做好的話,未來社會會付出,相當大的社會成本。」

台灣有1萬名左右自閉症的孩子,就隱身在社會的角落,要打開他們封閉的心防,只待您伸出雙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2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