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美尼爾氏症」 局部麻醉法治眩暈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有聽過「美尼爾氏症」嗎?這種病的患者,除了經常感到眩暈,還會耳鳴和聽力衰退,一位謝小姐就因此無法工作,後來,她嘗試一種「星狀神經節阻斷術」,利用局部麻醉,增加血液循環後,症狀改善許多.但是有醫師表示用神經阻斷法,治療「美尼爾氏症」,台灣沒有足夠的臨床研究,很難說是否真的有效。

大里仁愛麻醉科主任葉宏軒:「第6個橫凸的地方,差不多在這個位置。」

醫師示範,將5C.C.的麻醉藥注射到病人體內,眩暈的狀況就會立刻改善,一位謝小姐因為「美尼爾氏症」,就算躺著還是感到天旋地轉,她曾經到醫學中心治療,也嘗試過民俗療法,但是都沒有效,最後接受了這種「星狀神經節阻斷術」。

美尼爾氏症患者謝小姐:「第一次打完之後,感覺舒服很多,甚至睡眠品質就可以改善,可以一覺到天亮。」

經過9次療程,患者的「美尼爾氏症」好了,重新回到工作崗位,3年多來沒有再復發。醫師表示,這種治療法,原理在於利用局部麻醉,暫時阻斷星狀神經節功能,使得附近血管擴張70%,增加血液循環。

葉宏軒:「內耳淋巴水腫是主要的原因,當你循環改善以後,就會把過多的水,順著循環帶走,帶走以後這個地方馬上消腫。」

麻醉能治療眩暈和耳鳴嗎?榮總麻醉科醫師說,神經阻斷法通常用來緩解臉部、頸部、胸部或上肢,這些部位的神經痛,用來治療「美尼爾氏症」,日本研究較多,國內比較少見,對凝血功能差的患者也不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459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