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歲孝子收納箱當書桌 奶奶陪讀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5

這名男孩今年13歲,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在他2歲時,就和爸爸離婚,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只有父親和阿嬤陪伴他,睡覺沒有床墊,就睡拼裝地板,寫功課也在房間,用收納箱當書桌,不會寫的,就問阿嬤,只不過阿嬤年紀大了,現在行動不便,他很想媽媽回家團聚。

馮小弟弟是個運動健將,很會跑步,外號叫飛毛腿,跑完操場,下課了,馬上背著書包回家。

回到家,馮小弟弟立刻走進房間,因為今天有6種作業要寫。記者:「阿嬤,聽說妳教孫子寫功課?」馮小弟奶奶:「是啊,阿嬤審查,沒有啦,我數學比較不會,讀日本書讀到五年級而已,太難的我也不會。」

她是馮小弟弟的阿嬤,今年73歲,行動不便,但孫子的作業,都是她在教的。馮小弟奶奶:「他不像我那麼會唸書,我以前哪有像他這樣,我以前都有獎狀耶!」

阿嬤說她小時候受日本教育,功課好的不得了,馮小弟弟小學五年級曾經逃學逃家,但現在變乖了,回家就是寫作業,收納箱上面墊個橡棋盤,就成了他的書桌。

記者:「用收納箱寫字會不舒服?」馮小弟弟:「不會。」記者:「盤腿坐著腰會酸耶?」馮小弟弟:「會吧。」馮小弟弟奶奶:「這樣高度剛好,再長大一點,要買書桌給他寫。」

盤腿坐在地上,書桌沒有檯燈,馮小弟從小到大,就是這樣唸書,睡覺,沒有舒適的彈簧床,只有1層硬梆梆的拼裝地板,但他很知足,沒有抱怨,唯一的遺憾是,媽媽在他2歲時,和爸爸離婚了。馮小弟弟:「希望可以見到她。」記者:「然後呢?」馮小弟弟:「在這裡住。」

馮小弟弟對媽媽完全沒有印象,只能偶爾從舊照片,看看媽媽的模樣,現在父親已經決定要振作起來,好好賺錢養家,馮小弟弟說長大他要當警察,保護爸爸奶奶,也希望親生媽媽,能夠回家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00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