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堵前站將熄燈 百歲老員工不捨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統合南上北下的旅客,在同一個地方上下車;已經110歲的台鐵七堵前站,即將在這個月21日廢站,很多鐵道迷,這幾天來買紀念車票外,還和老車站拍照,最不捨的,還有一名台鐵最老員工,他是101歲的老站務員,看到車站要廢了,很不捨。

廣播:「各位旅客,11點40分,往基隆區間車...。」

熟悉的廣播聲,在七堵前站內響起,卻是格外感傷,因為這個禮拜六以後,老車站,即將退休。七堵站站員:「(套票)只有1千套而已,已經賣完了,對對。」

台鐵推出的1千套紀念車票,開賣2天,就搶購一空,不過捨不得的,還有台鐵這位,101歲的老站務員。民眾:「來來來,我們來照一張相。」七堵站第一代站務員許清林:「我陪你照。」

七堵站第一代站務員許清林女兒:「他每次作夢,他辦公室,他以前辦公桌,靠近這個窗戶邊,他常常作夢回來這裡辦公。」

人瑞級的許清林老先生,是台鐵七堵站的最老退休員工,在這裡奉獻了大半輩子,一舉手,一投足,都看得出對老車站的不捨。七堵站第一代站務員許清林:「民國15年。」七堵站第一代站務員許清林女兒:「15年進來,到50年才退休。」記者:「阿伯,那車站要遷走。」記者:「你會不會捨不得?」許清林女兒:「他就是捨不得,他天天都來看啊。」

由於台鐵七堵站,是台灣唯一南上北下,還得分前後站搭車的車站,為了方便旅客,才會廢除這個前站,讓這個110歲的老車站,正式宣告退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33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