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佐賀阿嬤 手工養3孫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暢銷小說「佐賀的超級阿嬤」改編成電影來台上映後,造成轟動,而就在台灣的屏東泰武山區,這邊也有個超級阿嬤,這位67歲的先化阿嬤,靠自己手工作琉璃珠衣衫,賺取費用養活3個小外孫。她劈材燒火、接盛山泉水,想盡辦法節省開銷,雖然日子困苦,但樂觀的阿嬤,還是堅強的撐下去。

劈材燒水、挖地瓜果腹,排灣族的先化阿嬤和她73歲的老公,2個人就靠這些,在泰武山區養活3個小外孫。先化阿嬤:「這個(琉璃)要壓平,不能凸凸的。」

手上這件濃濃原住民風格的琉璃珠衣衫,先化阿嬤已經縫了1個月,兩眼瞇的細細長長,努力要看清楚下針的位置,阿嬤說,這件衣衫,有8、9千元的收入,但最少要維持30天的開銷。先化阿嬤:「有補助1人5千。」記者:「不夠怎麼辦?」先化阿嬤:「就自己想辦法囉。」

靠著雙手,先化阿嬤要幫罹患癌症的女兒,照顧3個小外孫,他們最小的現在才讀國小四年級,兩老得靠補助過日子,先化阿嬤說劈材燒飯可以省瓦斯費、接山泉水食用,自來水費2個月,就只要1百元,用最樂觀的心情過生活,即使貧苦,先化阿嬤的無敵精神可是戰勝全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3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