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爐煮食 連續加熱15分為上限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微波爐煮飯煮到冒黑煙,到底怎麼使用才安全?業者表示,用微波爐煮食,連續加熱時間以15分鐘為上限,超過就可能發生危險;目前市售微波爐功率越來越高,冷凍食品加熱超過3分鐘,就可能燒成黑炭、完全不能食用,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請看以下報導。

無論高檔還是廉價,正確使用微波爐的第一步,是要選擇有蓋子的容器,避免水分蒸發得太快,食物燒焦,再來得注意功率越高的,加熱時間就越短,否則就會發生以下狀況。

TVBS記者賀乙舜:「冷凍包子在600瓦微波功率,只需要加熱2、3分鐘,但一般市售微波爐,功率都在800瓦以上,剛剛我們只加熱3分鐘,就變成這副燒焦的模樣。」

不過3分鐘,冷凍包子就連內部也成了焦炭,完全報銷,接著用生的香腸來實驗,分2次一共微波10分鐘,結果外表燒焦了,內部還是生的,可見得微波爐實在不適合煮食。

有民眾拿微波爐煮飯,一煮23分鐘煮到冒黑煙,但業者表示,要煮什麼都可以,但連續加熱,不能超過15分鐘。上新聯晴和平店副店長周存淂:「你可以先設定比如3分鐘,或是5分鐘的情況下,可以先暫停,把它打開來看看(生熟)。」

市面上,到處買得到標榜適用微波爐的餐盤,但要經常使用,耐熱度一定要超過125度,還有金屬、保麗龍不能放進微波爐,這是最基本的常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波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52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