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影響錯亂了! 埔里櫻花、油桐花10月開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0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明明是10月,剛過完中秋,但是在南投埔里,卻有櫻花樹和油桐花樹紛紛開花了,原來是因為中秋過後天氣轉涼,現在的氣溫和陽光跟春天的氣候差不多,才會導致櫻花和油桐花錯亂,不過在秋天,大家更想看到的也許是滿山楓紅,今年奧萬大楓葉將在11月初轉紅,民眾在10月15日過後就能上山賞楓。

朵朵粉色櫻花在枝頭綻放,這可不是資料畫面,而是櫻花的確在10月開花,埔里愛蘭橋邊,3、4棵櫻花樹不約而同一起開花,天空和馬路多了粉紅色點綴,民眾覺得新奇,特別下車來拍照。民眾:「為什麼這時候會開櫻花呢?」

民眾滿是疑問,夏天剛過,時序進入中秋,怎麼春天的櫻花現在就開了?埔里植物園區業者張几文:「氣溫跟陽光就跟春天的氣候一樣,所以它時序亂掉,以為現在是春天,它就開花了。」

不只櫻花被天氣騙了,提早開花,就連被稱為5月雪的油桐花也在埔里開花了。張几文:「如果在正常的狀況之下,現在油桐花是已經結果實了,不會開花。」

雖然春天花卉亂了套,在秋天開花,但楓紅時間這次不會亂了;這是以前民眾拍下來的奧萬大楓紅,秋天許多人喜歡到奧萬大賞楓,去年因為暖冬,楓葉直到12月才轉紅,今年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推算,大約11月中,才能看到像過去這樣一大片楓紅,不過園區因為之前颱風豪雨影響,道路下陷,民眾想賞楓,得等到10月15日過後,道路搶通,奧萬大將開放單線通車,到時候才能進入園區欣賞楓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萬大#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682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