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228公園人工肛門廁「鎖」 看到用不到


發佈時間:2012/10/0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砸了上千萬,方便裝有人工肛門民眾使用的廁所,卻把人拒於門外!民眾投訴,位於228公園的人工肛門廁所,時常被上鎖,需要使用的時候,得花時間找清潔人員,才能開門,距離不遠的台北火車站有相同的廁所,卻是裝有對講機,讓專人來開門,待遇大不同。台鐵跟公園管理處表示,因為廁所內設有溫水可清洗隨身袋,擔心會被遊民當作洗澡空機,才會上鎖。

上了鎖怎麼轉也轉不開,裝有人工造口的民眾,想更換護理用品,但卻碰了釘子。民眾:「鑰匙是要跟你們借嗎?」公園駐警:「沒有,在公廁那裡喔,那個鎖起來了,一般只有親子廁所在用啦,不會用到那個。」

「不會用到」這一句話,讓擁有人工造口的病患,該如何是好?專門替病患設置的廁所,怎麼反倒不能用,依照公園管理處規定,這樣的廁所,不能上鎖,但清潔人員說很無奈。

清潔人員:「一堆亂七八糟的人,一直亂用,一直亂鬧。」

只能在晚間將廁所暫時鎖起,方便隔天清理,全台北市只有228和平公園擁有人工肛門廁所,普及度不高,除了造價昂貴使用率低之外,管理起來真的不容易。

台鐵耗資2500萬打造的人工肛門廁所,有使用需求,得用對講機,請專人幫你開門,提供溫水,供使用者清洗造口,還有專門的污物盆。記者:「有沒有街友的疑慮,管理上比較麻煩?」台北車站站務主任楊韶平:「這個我們不否認。」

擔心有遊民把人工肛門廁所當作洗澡空間,台鐵加強管理貼出公告,或許,228和平公園也該想好配套措施,而不是砸了錢建設,卻把真正需要的人上門,拒於門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9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