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褵40多年 李昌鈺夫婦恩愛甜蜜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0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20:17

被稱為神探的華人鑑識專家李昌鈺,以科學辦案贏得尊重,不過您想過,如果跟神探一起生活,任何事情都逃不過他的法眼,會不會有心理上的壓力呢?李昌鈺跟妻子宋妙娟,在接受大陸電視台訪問的時候,就談到了兩人的夫妻生活。

從蛛絲馬跡中找線索,李昌鈺破過不少國際大案,讓他贏得神探的封號,不過跟神探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卻是另一種情況了。鑑識專家李昌鈺:「所以她一天作什麼我都是知道,瞭如指掌。」記者:「你怎麼知道的?」李昌鈺:「我回家就看看垃圾桶,知道垃圾桶裡面什麼東西,就知道她一天作了什麼了。」

李昌鈺妻子宋妙娟:「我們結婚43年了,所以羅曼蒂克已經沒有掉了。」

李昌鈺的妻子宋妙娟,很少在媒體上露面,去年回台灣兩人一起去訂作西裝,雖然口中說「沒有羅曼蒂克」,不過40多年婚姻的甜蜜,還是寫在兩人臉上;而談起兒子,大家也好奇,有個現代福爾摩斯當老爸,要不要特別小心?

李昌鈺:「兩個小孩都不敢講謊話的,因為我只要瞪他一眼,就知道他作了些什麼事情,剛到美國很艱苦,所以小孩跟我們一起成長,所以小孩變成,我們是他的父母也是他的朋友。」

宋妙娟:「在家裡他教小孩都很有道理的,對太太也很尊重的。」

李昌鈺的妻子,是馬來西亞華僑,1961年,兩人在台灣認識,隨後結婚。現在全家定居美國,李昌鈺的警察生涯,在妻子的支持下,才能發光。李昌鈺:「我太太說坐下來,不到5分鐘她還沒有燒好飯,我就呼一下,就吃完了走了,她常常叫我吸塵器。」

吃飯5分鐘,睡覺4小時,李昌鈺說,這樣一年可以省下3285小時,神探不僅用科學辦案,也用科學過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842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