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神換位 劍潭古寺主位觀音變佛陀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市士林區將近4百年歷史的劍潭古寺,過去供俸的主神一直是送子觀音,近來寺廟整修後負責管理的住持佛光山心會法師,將正殿的主神換成了釋迦摩尼佛,將送子觀音擺在矮一階的位置,讓信徒大罵這根本是迎佛祖趕觀音;不過廟方解釋,佛祖是佛教的共主,所以要擺在主位,而這項變動也已經請示過神明。

踏進劍潭古寺的正殿,神桌上燙金的字體清楚寫上劍潭觀音佛祖,只是抬頭一瞧,赫然發現最上頭坐的不是觀音而是如來佛祖,原本供俸的主神送子觀音,則被移到佛像前方矮一階的位置,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這樣的安排,讓原本虔誠拜觀音的信徒很不能接受。廟方人員:「這樣才是正確啊,有佛祖進駐,當然就佛教來說是最尊上的,當然是擺在上面。」

廟方解釋,一切安排都請示過神明,絕對沒有大小眼要迎佛祖趕觀音,不過要解釋的還不只這一樁,廟裡一尊2百多年的石雕觀音,整修後就擺在戶外吹風淋雨,讓信徒看了更是火冒三丈。廟方人員:「像一般佛祖擺在外面也是很多啊,又不是說佛像不能擺在外面,那個是少數個人的想法,個人故意在借題發揮。」

其實被移位的不只觀音,就在副殿的神桌上還擠滿大大小小,包括文昌帝君、關公、張飛等各路神明,廟方說,由於劍潭古寺要回歸正統佛教,所以過去信徒供俸的道教信仰,也必須要再找地方安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劍潭古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94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