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帕颱風/強颱未到菜已漲 葉菜類漲1倍

記者 黃志偉 / 攝影 魏嘉良 雲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豪雨,全台農作物損失高達2億4千萬,菜價更是貴得嚇人,像是空心菜、小白菜、苦瓜,和颱風前的價格比起來至少都漲了1倍,緊接著「聖帕」颱風來襲,菜農又開始搶收,至於雲林台西鄉大排也堆起沙包,防止海水倒灌。

雲林羊稠厝大排旁邊,工人一手鏟沙一手堆沙包,趕在今天傍晚前做好防颱準備。

長達2.5公里的大排兩邊,全部要堆起沙包,為了防止海水倒灌,這群工人已經整整忙了4天。堆沙包工人:「海水漲潮會淹到岸上來,人無法出入,漁塭可能崩掉。」

沿海居民擔心淹水惡夢又重演,就連住家也用水泥墊高,菜園裡更可以看到農民忙著搶收蔬菜,只不過連日大雨已經讓蔬菜價格飆高。

像是苦瓜、青江菜,颱風前每公斤才20元,現在批發價已經超過40,零售價也多了1倍80到100元,至於小白菜和空心菜漲的更凶,每公斤已經要120元,蔬菜搶收勉強還能賣錢,最慘的是連採收都來不及,菜已經爛了。

菜農:「你看,才剛開花而已,泡水就爛了。」記者:「都沒用了?」:「沒用了,爛了怎麼還會有用。」

花椰菜大量短缺,青蔥也好不到哪去,泡水又曬太陽,每一株都是攔腰折斷,農民說這就是看天吃飯的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9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