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環境」 民眾賣「環境」藥被罰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家裡如果有養寵物的話,常會買一些除跳蚤的藥物來清潔家裡,但使用這種藥品可要當心,因為有人買除蟲藥用不完就上網拍賣,但卻因為他標榜可以消毒環境,沒想到「環境」這2個字卻觸犯法律,被罰6萬元。

有民眾買跳蚤劑清潔家裡,但因為用不完上網拍賣,沒想到居然被罰6萬元。

原來這位民眾在網路上拍賣,還著名可以清潔環境,就是「環境」這個字眼挨罰。環保局長程大維:「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這邊有寫說,如果你沒有持有環境用藥許可證,或販賣業跟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你不能作這些環境用藥的廣告。」

因為這罐藥瓶上並沒有環保署核可的「環境用藥」標示,而且翻翻環保局的紀錄,就知道因為販賣環境用而被罰的人,還真不少。程大維:「因為強調說這除蚤去蝨,後面又寫說長期有效的『環境除蚤』。」

因為所謂的環境用藥,指的是可以在環境上除蟲或消毒環境的藥劑,不能隨便亂用,法令有很嚴格的規定,不但賣的人要有合格執照才能賣,連買的人也必須去考執照才能使用,而且不管藥品上寫可以使用於汽車室內等環境空間,或是可用於環境中,「環境消毒」,「環境除蚤」通通都會被視為販售環境用藥,如果沒經過環保署核准,賣家就要被罰錢。

也就是說,一旦被舉發販賣或製造未經許可的環境用藥,民眾跟廠商通通都要挨罰,販賣轉售的人要罰6萬以上,而藥商則要罰30到150萬。

而且某些噴灑於大範圍面積的環境用藥因為濃度高,使用起來可能有危險,因此想要幫寵物買除蟲藥,盒子上的說明要特別注意,以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66

0.1237